【喻黄】所谓年少

*CP喻黄, OOC注意。

 私设成山

*引用曲目:钟无艳-谢安琪 你瞒我瞒-陈柏宇 我不是伟人-陈小春 越难越爱-吴若希←看完文以后绝对会发现我只是在歪曲大家对这些歌的感觉【。

*小学生流水账(   ;  へ;)还有点零零散散的……【恸哭ing

*第一次写喻黄,有不足的地方请务必要告诉我Orzzzzz

 流水账我也在努力改正_(;з」∠)_

*是HE!敢打tag我就敢保证!前头的小虐就不能保证了【。

*这里写的是训练营时期,之后的留下一part——有没有还在看情况……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0.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光明正大地对黄少天好,大方、利落,乍眼一看像兄弟一样;

黄少天感觉喻文州喜欢他,光明正大地接受着他的好,但他只觉得进退两难——



1.

其实我怕你总夸奖高估我坚忍

其实更怕你只懂得欣赏我品行

无人及我用字绝重拾了你信心

无人问我可甘心演这伟大化身                           《钟无艳》-谢安琪


心照不宣吧,喻文州坐在电脑椅上,百无聊赖地顺时针转转、逆时针转转,回忆着跟黄少天的种种,幽幽地想到。

他的房间里固然只有他一个人。

今天是周五,黄少天跟他请了假,结束了下午的训练后就背着单肩背包踏上回家的路,说是他父亲生日必须回去,周日下午再回来,回来之后训练triple也没意见云云。

黄少天很多安排都会对喻文州说,本人给出的理由是“队长你多可靠啊记性超好的我要是忘记了队长你千万千万千万要提醒我知道吗必须啊”。

他批准了,于是从那个聒聒噪噪的人离开后至今,才五个小时,蓝雨的好队长就觉得心被掏空了。


房间里没有开灯,窗子外透进来的只有冷冷的月光和微风。

他抬头扫了一眼桌面,目光最终落到他的笔记本上。

那本笔记本是用来记录战术的。

啊……喻文州突然想到另一本同样记录着很重要的东西的笔记本。

他摸了摸口袋,掏出一串钥匙,找到其中一条,打开了抽屉,抽出放在最上面的一本活页,甩在桌面上。

“啪”的一声,摔得他自己也怔怔的。

B5大的塑胶活页本,底色是天蓝色,封面是一个鸡尾酒杯,上面还滑稽地泡着一只海豚——这是在训练营时买的,还是黄少天给挑的。

喻文州翻开第一页,淡黄色的纸上有蓝色油漆笔签着大大的“黄少天”,这大概是黄少天出道签的第一个名。

不知道是不是紧张导致用力过猛的缘故,墨水渗了三张纸;卖出去肯定很值钱,突然这么想到,喻文州也是想笑。

他跳过头三张纸,从第四张开始看——上面写满“黄少天”,字迹都一样——都是他喻文州的。

第五张纸,第六张纸,第七张纸……写的全部都是黄少天的名字;黑色有、蓝色有、绿色有、橙色有……只要是还能写,只要还有位置写,喻文州就写,从他“开窍”那天开始,已经不遗余力写满了足足十四张半的纸。

第十五张他正在努力地填充。


关于这本活页,也就郑轩知道。

他掀开第一页觉得很新鲜,越翻到后面越震惊。

“这是……”

“嘘。”

郑轩见喻文州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得,我懂了,压力山大……

之后喻文州就把活页锁到抽屉里了。

他也在庆幸那天看到的是郑轩,而不是其他人,不然事情会变成如何他也不敢相信——这个“其他人”包括黄少天也说不定。

喻文州随便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笔,看了一眼,不是红色,就拔开笔盖慢慢地在纸上写下一个个“黄少天”。

没人问他,这么爱一个人,甘心吗,苦吗。


2.

微笑静默互望

笑比哭更可悲

就算怎开心皱着眉

尽管紧紧抱得稳你

两臂

却分得开我共你                                         《你瞒我瞒》-陈柏宇


黄少天觉得自己触到那个温润如水的人的底线了。

他正坐在蓝雨训练营门口的台阶上,安静地反省。

这时的黄少天还没想到自己未来真的成了“剑圣”,他只是懊悔地抱着脑袋屈着腿,绞尽脑汁想要想出绝妙的点子去道歉。


他目睹前两天喻文州三局连胜魏琛。

三局下来,整个训练室都寂静了,尤其是那些等着喷喻文州的小孩全都愣住了。

打破安静的是喻文州一句“多谢前辈指教”。

在喻文州鞠完躬半秒后,黄少天的存在感就刷起来了:“卧槽文州你超犀利啊有木有有木有有木有!我都震惊了!刚刚那招放得好及时啊感觉文州总是可以把战斗节奏把握得很好啊我超佩服你的!你真是什么时候越变越厉害的!难道你想到办法提升手速了吗?赶快告诉我告诉我告诉我嘛!不要那么小气那么小气的人是没朋友的啊这话不对文州这么好怎么会没朋友呢况且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然后大家被黄少天突如其来的话语再一次打出僵直:怎么感觉比以前吵多了。

还没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的黄少天只是一个劲地握着喻文州的双手,“我去你手心好多汗啊文州你没事吧没事吧没事吧不舒服千万要说啊不说的话没病也给憋出病来啊!!”

“……少天,”

喻文州好不容易插一句,黄少天马上合上嘴巴,乖乖地等待下半句。

“我没事。谢谢你。”

黄少天笑嘻嘻地张开手臂,抱住喻文州。


过了两天,就是今天早上,魏琛把他叫了过去,狠狠地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语重心长说了很多他不懂的大道理,每次他想说话的时候魏琛就打断他,继续说;憋着一肚子话不吐不快的黄少天察觉不对的是最后一句话,“好好干,蓝雨就看你们的了。”


等他吃过晚饭,打算在回宿舍之前找魏琛PK,推开房门一瞧——收拾得叫一个干净。

他去找方世镜,脸上写着大大一个“烦”字的副队长告诉他,蓝雨就看你的了。

蓝雨就看你的了。

黄少天终于懂了,不论是魏琛与喻文州的对战,还是上午那些大道理……

退役。

如果他顺理成章成为了职业选手,这种东西一定也会发生在他身上,只可惜,此时黄少天的心中已有团莫名奇妙的火燃烧起来了,遮挡了他明亮的眼睛。

一咬牙,他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跑回宿舍——他急切需要某个人来告诉他,“魏琛是被喻文州逼到退役的”,那个人正是他的室友,喻文州。


他学着像喻文州那样微笑,耿直地问了,喻文州我问你魏老大退役是不是有你的原因。

快否定啊文州!

喻文州从椅子上起来,倒了杯水给黄少天,看着他喝完水之后还是气喘吁吁的,也微笑着,静静地开口:“我不知道。我只是尽我的能力,打倒对手。”

黄少天正怒火中烧,此时听到喻文州的话像是加了油,深吸一口气,张嘴就是痛骂。

他也不知道自己骂了些什么,想到就说,说完就忘了。

肯定有脏话,肯定有否定,肯定有鄙夷……

他是骂爽了,一抬头对上喻文州的目光,那竟也是不解、愤怒、悲伤、痛苦以及其他难理解的感情的集合。

黄少天纵是迟钝了一点也感觉到喻文州要爆发了。

“少天一直都是这么看我的吗?”

喻文州的声音颤抖着,脸上没有半点笑容,说罢就擦过黄少天的肩膀跑了出去。

他这是生气了?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

他怎么就生气了?这是黄少天的第二反应。

是我惹他生气了吗?这是黄少天的第三反应。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床上,想着刚才的事。

习惯了两个人的寝室,如今只剩下他一个呼吸的声音。

都说夜晚人总会胡思乱想、语无伦次,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也受到影响了。

他想到了会坚持每天准点叫他起床的喻文州、会认真听他说话的喻文州、总是被其他孩子嘲笑的喻文州、一次次选拔都坚持下来的喻文州、比谁都严格要求自己的喻文州、笑起来超苏的喻文州,还有刚才那个,眼神绝望的喻文州。

他思索着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闹钟的时针停留在“3”的下方,就在约莫8个小时前他还跟喻文州一起吃晚饭了。

4个多小时前他还……骂了喻文州一顿。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幕,他断定喻文州是不会再回寝室的,他也没法呆下去,干脆走了出来。

他还在纠结怎么和好,才忽然想到,为什么要和好?不正是他,魏老大才决定退役的吗?按照魏老大的状态,应该还能撑个三、四年的,就算不能,起码按和谐一些的方式退役。

让黄少天无比痛恨的,是他自己,他竟然有点——眷恋那个被他骂到受不了而跑开的少年的温柔。

他知道自己不好好道歉的话,就不会再有资格得到少年的微笑,他只能苦恼地把头埋在膝盖上。

那么的可悲。


3.

恕我狠心 无限大方非爱人

还有真心

才难伪装自己遮盖良心

你就当我小气残忍

余情未了总有记恨                                 《我不是伟人》-陈小春


吵架之后,喻文州依然有每天准点拍醒黄少天,但在黄少天完全起床之前,他又离开了寝室。

喻文州很老实把他跟黄少天吵架的事告诉方世镜了,但他交代的是他把黄少天激怒了。

方世镜挠了挠后脑勺,他多聪明的人,还是察觉到喻文州话里的蹊跷,只好苦笑地说:“辛苦小喻了。”

喻文州的回话让他无话可说,喻文州依然撑着微笑,说:“就拜托方队去开解他了,希望他不要带着对我的不喜去打荣耀,他是要当‘剑圣’的选手,我相信他能为蓝雨赢得冠军的,他可是黄少天。”

方世镜在魏琛走了以后,肩上扛过队长的责任,黄少天为荣耀的付出,他固然看在眼里,也得对喻文州这番话感叹。

之前他忙着战队的事情,只从黄少天那张blablablabla的嘴里听说过喻文州有多好,这倒好了,吵上了,却让方世镜看清一点这个人——好似除了手速药石无医以外,真的哪儿都好。

尤其是心思的细腻。

方世镜敢肯定,喻文州没什么法处理好他与黄少天的事情,如果黄少天不配合;但他这个年纪的孩子却仍能从黄少天的前途出发去摸索最好的对策。


黄少天下个赛季就要作为蓝雨的选手登上赛场,方世镜已经给他安排了正式选手的日常训练;喻文州继续日复一日做着枯燥的训练营的练习。

本来除了三餐和在寝室相处那么点时间,一天里两人根本没机会机会。

这回,喻文州直接让方世镜转告黄少天,大可以放心地回宿舍睡觉,反正他喻文州是不会在黄少天在的时间出现的。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为什么生他气。

他还有什么好说?

黄少天跟其他人一样,其实打心底也是看不起他的手速的,他总算是知道了。

为什么还要特意回到寝室叫醒他?

因为黄少天很赖床,一般闹钟闹不醒他。

这不是明摆吗,喻文州不是讨厌他,但绝不是躲着他,只是比黄少天更早看穿他的心。

既然你不想见我,我就不让你见到便是。

喻文州多精明的人。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两个星期。

喻文州兢兢业业完成着每天固定的训练,一如既往接受着其他孩子的冷嘲热讽。

晚上寝室没回,他就在训练室趴桌子趴一晚;洗漱就趁黄少天在吃晚饭时解决好;到食堂吃饭就速战速决10分钟内解决以免黄少天碰到他又指着他骂;瞥到黄少天的身影就绕远路。

喻文州一旦决心做的事,绝对做到尽。

两个星期内,有好几次黄少天都像展开话题,都被他一一巧妙地回绝了。

这可也是喻文州的战术。

对不起,你就当我狠心、小气又残忍吧。

恨我也没关系。


4.

最困惑那半秒钟念在有你的 宽广的肩膊

有勇气踏前觅幸福 我要与你去看极地曙光

数百个也没身份资格 定论什麼 阻我理想

只需知道 别要让你对我失望                          《越难越爱》-吴若希


喻文州又是最迟走的一个,晚上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他确认了没人会来,便关上门,坐回到角落那个位置上,搓了搓手,继续训练。

过了好一会,他看了看时间,11点30分。

喻文州打了个哈欠,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四肢,然后再坐下去,翻开键盘边的软皮抄,趴桌子上圈圈写写,不知不觉睡着了。


待他再醒过来,揉入了眼睛,想看电脑上的时间,却发现电脑已经关了。

“……咦?”

正当喻文州疑惑时,一件外套从他的背上滑落到地上,他低头一看,是战队的外套。

“你还想干什么。”

喻文州捡起外套,他睡得懵懵的,以为是方世镜,回答:“方队现在几点?我得去叫少天起床……”

他递过外套,让客套的笑容出现在脸上,说了句“谢谢方队,你的……”然后喻文州真懵了。

站在他面前的不是方世镜,是黄少天。

他最不想见的黄少天。

喻文州叹了口气,递上外套,“你的外套。”

黄少天没有动,又问了一次“你到底在干什么,你还想干什么。”

“我在睡觉,刚睡醒,我还想到不到时间去叫你。”

喻文州无辜地眨着眼睛,看着紧皱眉头的黄少天。

“如果我没有抓到你,你还打算继续躲我吗。”

黄少天的话突然少得可怕。

喻文州觉得有点头疼,他揉了揉太阳穴,幽幽地说:“不是在躲你,我没在躲你。”

黄少天挑眉,示意他编,接着编。

“既然你见到我就生气,那我就不出现在你视线范围内了,毕竟,我不值得你发火,我也唯独不想被你骂‘吊车尾’。”

句句真实,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脸上的强势以光速瓦解,平常嘻嘻哈哈的笑容和如今不甘心的愁脸一对比,喻文州就后悔是不是不应该那么说。

黄少天沮丧地蹲下,“都过去两个星期了不能当黑色的一页掀过去吗撇开别的不谈我还是觉得跟你挺默契的总之我知错啦喻文州你就不能原谅我吗斤斤计较的人是没朋友的啊这话不对你这么好怎么会没朋友呢况且我们……呃、”

机智如喻文州,把黄少天的尴尬看在眼底,“况且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吗。”

“……”黄少天只好抱头装死。

他想,这估计是为数不多黄少天被噎得无言反驳的状态。

“我还没见过有人会顶着一张怒气冲冲的脸骂自己的朋友是‘垃圾’的……”

“我错了嘛我知道我错了其实那天晚上我就知道我错了但是想到魏老大是那样子退役的我很不甘心啊我知道你很努力了那是你应得的回报是你光明正大赢回来的我一直都在你身边看着你那么的努力那时我真的打心底为你高兴但我没想到这两件事是相冲的……”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把囤积了两个星期的闷话朝喻文州砸去,深呼气一口气,难得放慢了语速说话。

“虽然你的手速真的很让人绝望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通过选拔当上选拔的。”

“你不就是为了这个才来到这里的吗?”

“我也是。”

“我还希望能和你一起上赛场,凭我们的默契,就算是叶秋率领的嘉世我们也能击退。”

“既然手速不行,我们就战术上取胜。文州你战术那么好,一定可以的。”

“你不是一个人,还有我,你那么犀利,方队肯定会给你很厉害的术士账号的,那时,要是有人敢欺负你,就先问问我的夜雨声烦愿不愿意。”

“都说我很烦,我也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烦。”

“我长这么大,头一回见到,没对我说一个‘烦’或者‘吵’字的人,就只有你了,文州。”

“如果没记错,第一次我向你搭话也跟着那些人一样,呃那个、叫你‘吊车尾’。”

“你依然微笑着告诉我你的名字。我感觉你和其他人不一样,但不知道是哪里不一样。”

“你还记得吗?那次我发烧,那群没心没肺的一句也没问,就说‘黄少你不舒服就呆着吧我们替你请假’。”

“那时我连说话也没力气,我还想我能不能撑到烧坏脑之前抢救一下。”

“然后就被你叫醒了,你递给我退烧药和水,还调侃着说‘没有毒的,‘剑圣大大’就放心地吃下去吧’。”

“那药真的超有效,不然我能现在还记得那苦味?”

“其实我知道的,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应该是你给我擦的汗,掐好时间叫我起来给我灌水。”

“就算我软着身子怎么撒娇也扯着我坐起来,一次次量体温。”

“上午烧起来,晚上就奇迹般地退了。醒来的时候魏老大和方队一脸担忧的坐在旁边,说蓝雨以后必须配队医。”

“从发烧那次开始我对你的想法从‘卧槽这人的真是手残’变到‘这个手残也有可靠的时候’。”

“也许是那次开始滋生了依赖之心吧,一次次选拔,之前寝室的那群人慢慢越走越少,寝室重新分配,你接受了我的邀请。”

“同寝室之后我才发现你不单单是‘可靠’,是‘超级可靠’。”

“自从你做了我室友之后,训练一次也没迟到,每天起来的时间都是刚刚好的;从桌面到被子衣物也不会再乱糟糟。”

“我都不知道我是在数你的好还是向你道歉——总之我这么在意你,你就原谅我,好不好?浑浑噩噩的日子简直寂寞如雪无法直视……”


黄少天的心疯狂地跳动着,鼓起勇气说出一切想法也是蛮羞耻的一件事。

头顶飘来久违的声音。

他小心翼翼地抬头,果不其然,喻文州瘫坐在电脑椅中,身体一下一下颤动着,手背挡着嘴但是挡不住笑声。

“哈哈哈……”

“好你个喻文州我费这么多口水道歉你到底答应不答应答应不答应答应不答应答应不答应——”

喻文州停了停,正经地说:“你说我手速让人绝望,你的气话也挺让我绝望的。”

看着黄少天脸又垮下去,喻文州又憋不住,又大笑起来。

“我答应啦!”

黄少天被传染跟着笑起来,得到原谅后立刻扑倒喻文州身上,把下巴搁在对方的肩上。

“说好了,我们一起出道!打爆叶秋!让魏老大知道,蓝雨,看我们两个的!”

说好了,我要和你一起,拿下冠军。

毕竟那是我们的曙光,你是我最信任的你。


——所谓年少,END——


——所谓年华,TBC——

23 /   / 喻黄
评论
热度(23)

© 疾电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