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顽劣

*私设,OOC

*有真实经历

*请保持正经又轻松的心态去阅读

*新文章更新了苹果的照片


                                                                                                      


1

叶修同志本以为,蓝河线下那种“顽劣”的性格只是个例。

谁知道,原来许家一家子都很喜欢演戏。

很,喜欢,演戏。


2

遥想半年前,叶修第一次拜访蓝河家。

蓝河一脸严肃沉痛地跟他说,要是等下打开门有烟灰缸飞出来,你一定要躲,本来就生活残废,万一砸傻了,我的负担就更大了。

叶修刚拿出来香烟,又放了回去,你的凶悍原来是遗传的。

蓝河瞪他一眼,谁凶悍啊?


蓝河说,烟灰缸砸中叶修的话,他可以照顾他,但是如果砸中了自己,就两个人都没人照顾了。

叶修觉得这话好有道理没法反驳,于是自觉地站到前面按门铃。

开门的是一个干练又和蔼的女人,头上的灰白头发却暴露了她的年龄。

小叶是吧?进来吧进来吧。她热情地把叶修迎了进去。

蓝河跟在后面进来,妈,你这样我会眼红的你知道吗,亲儿子都没这么好待遇。

许妈妈淡淡地说,你可以站外面继续吃风。完了还用突然冰冷的眼神瞪着蓝河——眼神简直一模一样,叶修小朋友腹诽。

蓝河鼓起腮帮,表示不满。


客厅里许爸爸和许妹妹正在对着电视打横版格斗游戏,结果是许爸爸赢了。

叶修想着会不会被许爸爸揍,于是先双手递上了礼物。

太客气啦,下次别拿来了知道吗,留着你们吃……许爸爸唠唠叨叨着把东西放一旁的旮沓里,然后扯着叶修一起打游戏。

许妹妹一脸生无可恋地递出手柄,吐了吐舌,我已经输了一个下午了,叶哥你阻止一下他吧。

礼物还真的没人在意。


许妈妈:你看看人家,都知道带手信,你呢?在外人面前丢脸。

蓝河:我出卖肉体可以了吧。

许爸爸:哪有外人啊?

许妈妈:瞧我这记性!

许妹妹:许博远你的肉体三块一斤都没人要。

蓝河:我卖器官都不止这个价钱!


蓝河被许妈妈拉进厨房去做饭了。

许妹妹趁着许爸爸刚输了一盘在反思的空档,戳了戳叶修,贼兮兮地问,我哥是下面的对吧?

叶修:……

厨房里飞出来一块干净的抹布,正中许妹妹的后脑。

你不出声没人当你哑的!蓝河的怒吼从厨房传出来。

许妹妹吐舌,默认了啊。

叶修:……

这家人真会玩。


3

领教过许家人会玩的性格后,每逢节日叶修都会很谨慎,天知道他们能玩出什么花样来。

比如今年,端午假期连着还有他的生日。

蓝河收拾了东西,拎着叶修回家过节。


我的床是单人床,没办法,叶神你打地铺吧,蓝河站在床边,理所当然地宣布。

本来叶修是没意见的,谁知路过的许妈妈听见了,揪着自家儿子的耳朵说,当然是你打地铺啦。

蓝河瞪大了眼睛,小时候告诫我睡地板对身体不好的是妈你吧?

许妈妈点头,所以,叶修睡床,你睡地板。

叶修:……

蓝河对叶修道,你不如改姓许吧?你比我更像这个家的儿子。

说什么呢,你们都是这个家的儿子啊,还有,阿远你睡地板,铺好地铺出来吃东西吧,许妈妈笑眯眯道,端着水果走了。

偏心,蓝河平静地接受了现实,认命般地拿出薄垫和被子。

许妹妹进来找叶修打荣耀,撞见了那一幕,补刀道,叶哥不用在意,他一直都是家里的最底层人民。


叶修和许妹妹在书房打游戏,有点在意蓝河的情况,刚想着给人发个信息,蓝河的QQ就发过来了。

内容是铺好的床铺,附言:看,铺的多完美,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叶修回了一个大拇指的表情,那你很棒棒,皇上。

果然他的小蓝心里抗打击能力MAX。

……说不定是在家里锻炼出来的。


晚上叶修一如既往熬夜,带着公会打世界领主。

蓝河打着哈欠,冷漠地旁观,最后撑不住才说,我明天早上要回蓝雨值班,先睡了。

家里禁烟,叶大神叼着皇太后赏赐的[难吃·草莓味棒棒糖],发出唔的声响,算是回应。

半夜打完游戏,回过头去,叶皇后才发现蓝河老老实实地在地铺上裹成一团。


4

喝早茶是把双刃剑,许妹妹说道。

叶修无比赞同。

 

两个年轻人一脸没睡够,对面的两个老人兴致勃勃地点肠粉虾饺凤爪糯米鸡牛肉球萝卜糕云吞面猪仔包艇仔粥……

许妹妹:还点!吃得完吗?

许爸爸:剩下的交给你哥。

这个时候,QQ里,蓝河的信息发了过来,端午节福利:队长和副队长发的狗粮。

叶修照了张桌上满满的早点,发出。

回复他的是蓝河发过来的一个小人趴在桌上流泪的动图,附言:让我猜猜我能吃到哪些残羹。


叶修趁着两个老人家讨论八卦,问许妹妹,你哥在家就这么惨吗?

许妹妹嚼着排骨说,这叫爱啊,你不觉得我哥给人一种忍不住想欺负他的感觉吗。

同意,叶修尝了一口蓝河在QQ里强烈推荐的姜汁糕,有点辣。

不过,有时做太过的话,他生气起来也是超可怕,许妹妹耸了耸肩,有点无奈地说,此之谓爱之深。

叶修想起了前段时间胃痛时蓝河那气极又心疼的表情,不能更同意。


5

喝完早茶,两个老年人继续兴致勃勃地拖着年轻人们逛公园。

许妹妹很轻松地说着沉重的话题:不知道我哥有没有跟你说,他以前身体不太好,说句难听的,说不定什么时候会走掉,我妈是语文老师,本来是个很死板的人,有次我哥突然晕倒、进医院了,之后家里的氛围就开始变了,像现在这样,都“欺负”我哥,但其实,嗯,真的是爱……现在嘛,我哥的身体是没事了,但开玩笑的习惯一直没有变。

叶修:他没说过。

许妹妹:那你当不知道吧,放轻松一点,对身体好,我哥是个很好的活例子。


6

过了中午,蓝河下班回了家,把还在打游戏的叶大神抓出去过生日了。

蓝河:今天请你吃大餐。

然后他们来到了麦当劳。

叶修:意料之中。

然后蓝河点了两份开心乐园餐。

叶修:意料之外……


蓝河迫不及待地拆开盒子,拿出小玩具。

唔,罗宾和猫女的铁盒,我想要轻松熊啊,蓝河失望地放下玩具。

叶修拆开了他的那份,拿出玩具,是一只Hello Kitty。

生日快乐,蓝河幸灾乐祸地戳着可乐的冰块。

祝我生日快乐,叶修小朋友拿出手机发了条微博,附上Hello Kitty的美照一张,还加了清新的滤镜。


之后他们难得地在步行街逛了一圈。

傍晚,蓝河拉着叶修下了地铁。

叶修:去哪里?

蓝河:吃大餐。

叶修:不是吃了吗?

蓝河:……生日请吃开心乐园餐就算数,我有这么吝啬吗?你又不是三岁小孩。


7

不,他的小蓝一点都不吝啬。

叶修站在空中一号的门口,心里想道。

这就接触到生活盲区了……


8

吃了顿真正意义上的大餐后,两个人溜达到海心沙广场。

天气好,人比较多,一般时候蓝河不喜欢凑这种热闹,不过今天许大人大发慈悲,舍命陪寿星。

走了一段路,两人都感到了无聊,干脆在路边的凳子上坐下来,看行人来来往往。

蓝河:感觉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

叶修:这大餐对退休老人来说太壕了。

蓝河笑了一会儿,然后靠到椅背上。

路灯的照明范围有限,蓝河的脸藏在了阴影里,眼睛却是星光一片。

叶修不假思索,凑过头去和人交换了吻。

叶修:我就当是生日礼物收下了。

蓝河:其实礼物是Hello Kitty。

叶修:……


9

回到家,许妈妈代表许家全体送上给叶修的祝福和礼物。

叶小朋友得到了受宠若惊debuff,在大家的催促下拆开礼物,里面是一本相册。

前面一半是许家人的照片,按照时间顺序排好,正好可以看到蓝河成长的足迹。

许爸爸:后面空白的页,就你们自己去填充了。

蓝河:这么矫情的杀手锏都拿出来了,你哭个给大家看吧。

许妈妈贴心地递上了抽纸。

叶小朋友感觉自己“被接受”了冰桶挑战。


10

领主推到一半,蓝河的声音从后面响起:叶贵妃,朕赏赐你一个平安果。

其实是开心乐园餐的纸盒上撕下来的纸模。

叶修:皇上你今天翻了我的牌别忘记了。

蓝河:给自己加戏,你真行。

麦克风那头无辜的群众被强行喂了狗粮。


11

重复一遍,蓝河是个“顽劣”的人,这种性格的养成与家庭环境密不可分。

幸好叶修同志适应能力强,很快就懂得怎么一起演戏了。



完。





132 10 /   / 叶蓝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疾电弩 | Powered by LOFTER